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岁女孩割腕轻生 忙坏了连云港一群好心人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 文/图 通 讯 员 肖 涵)11月28日凌晨,连云区航道一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在家中割腕轻生,相关人员发现报警后,西墅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最终将女子紧急送往解放军第149医院,后经医生全力抢救,该女子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5

“有个女孩想不开,割腕自杀了!”11月28日凌晨,西墅边防派出所接到一位居民报警求助,在连云区航道一小区,有一名女子小茵(化名)企图自杀。接到报警后,几名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民警来到该小区一位居民家后发现,一张床上的蓝色被单遍布血迹,地上也有不少血。一名女子躺在床上,手腕上有一道深深的刀口,由于伤口较深,伤口处正不断向外流血。看到民警赶来,小茵的情绪又变得非常激动,拒不配合。救人要紧,民警一边劝说小茵去医院治疗,一边设法控制住小茵受伤的手,并开始帮助其包扎止血,防止因流血过多危及生命。

现场一位知情人介绍,从11月27日晚上开始,小茵的情绪一直十分激动,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凌晨时分,相关人员发现她割腕后慌忙报警求助。民警初步了解完情况后,开始耐心地劝说小茵,十几分钟后小茵被顺利抬到警车上,一组民警随后开车将小茵送往医院,另一组民警则与解放军第149医院及时联系,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为抢救小茵做好准备。

据解放军第149医院的李医生介绍,小茵被送到医院时,由于流血过多身体很虚弱,一度意识不清,情况十分危急,急救医生随后将小茵推进急救室抢救。经过医务人员约一个小时的努力,小茵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幸好民警及时送医,为抢救争取了时间,如果再耽误一段时间,她很可能就出危险了!”看到小茵脱离生命危险,民警终于舒了一口气。当天凌晨,民警终于帮助小茵联系到了她的家人。

经过民警了解,小茵家住连云区,今年20岁,当天因为感情纠葛想不开,一时冲动起了割腕轻生的念头。目前,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小茵已经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对民警的救助表达了感谢。“西墅边防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在小茵最危险的时候及时帮助施救,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在小茵脱险后,她的家人感激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