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的冬日暖阳 晴好日子快出去走走吧

【连网】(记者 赵梦若)近日,看到作家王清铭写的文章《儿时的冬天》,很有味道。他说,儿时的冬天更像冬天,不似现在,季节是一张涂抹太多脂粉的脸,很模糊的。那时的冬天眉清目秀的,该冷就冷,寒风留着没有修剪的长指甲一下一下地往人的身上搓、捏、挠,把我们的小脸蛋都捏红了,手脚都划出血糊糊的裂口。

读完后觉得很有感触。相比儿时,我们虽不能说现在的初冬不美好了,单就天气方面来说,真的有些乱糟糟。要我说,冬天还是冷点好,特别是如今的冬天,要是不冷的话,污染物就赖着不走了。

就拿这周来说,天气预报说,这个星期几乎都是晴天,气温逐渐回升。可在港城,灰蒙蒙的天空却丝毫不见减轻。这时,就不禁希望,如果冬日头顶的天空尽是暖阳就好了,那些灰暗的污染物一挥手便能抹净就好了。

看看昨天的实况气温:昨晨,我市最低气温在1℃左右,阳光升起后,早晨的寒意很快散去。走在马路上,有点小暖和,午时气温升到了11℃。很快,看到有人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这种天气,搬张椅子,窝在阳台看看书,睡睡觉,听听音乐,生活不要太美妙!”

只是天空,蓝得并不通透。昨日12时,登录省环保局官方网站,看到我省13个市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港城的AQI指数为105,达到全省最高,属于“轻度污染”,最低为南京,AQI指数为43,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颗粒物PM2.5。昨天下午,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江苏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可能出现轻度污染,而到了周四前后全省都会出现雾霾,沿淮淮北地区为轻—中度污染,其他地区良—轻度污染。

接下来,天气越来越冷,像昨天这种“轻度污染”,很可能会成为常态。日子还得照样过,可天气肯定不能如你所愿了。

来看具体预报:今天阴转多云到晴,凌晨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12℃-13℃。一场雨后上空云系会增多,早晨气温不低。在此提醒大家,空气质量不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锻炼;必须出门时,注意戴专业口罩加以防护。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脸洗手、漱口、清理鼻腔,以减少污染物对身体的危害。

空气质量好时,且阳光不错时,那就出去“潇洒走一回”。我们都知道阳光能带来好心情,而科学家还带来了更让大家心花怒放的研究成果。

研究表明,太阳普照,你的减肥计划将实现得更加顺畅。专家指出,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在明亮的光线下运动,能够增加能量代谢;同时,专家表示,天气还和恋爱成败指数有关系,有研究表明,晴天追女生更易成功;晒太阳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如上午10点和下午4点,此时的阳光最柔和、紫外线最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