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成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好处多多

【连网】“成为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能够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一家建筑企业,我们经常需要参加各种招投标商业竞标活动,特别是政府举办的招投标活动,而是否是诚信企业就是其中的关键加分项,根据项目不同和诚信企业级别不同,可以获得0.5-8分的加分。”一家建筑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表示,由于在招投标中评标分数常常咬得非常接近,零点几分差距就能决定成败,诚信1-8分的加分对他们实在太重要了。

不仅是招投标有加分倾斜,诚信企业在企业融资和税务稽查、税收优惠等方面也有着不一般的优势。“比如,前几年,市工商部门就与人民银行合作出台了有关融资方面的优惠政策,从降息和提升贷款额度等方面支持这些红榜企业发展。国税的网上开票也针对信用好的企业给出更多服务便利措施。”市工商局市场合同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正因为优惠多多,不少企业都积极参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诚信考核的要求也更加苛刻严格。“符合条件的企业如实申报后,由工商局、人民银行、法院、国地税、环保等15个机关管理部门联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企业挨个进行环评,严格实施“一票否决制”,只要出现问题就要被刷下去,比过五关斩六将还要严格”。市工商局市场合同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其中,最容易让企业“栽跟头”的是工商、人行和国地税,此外检察院也是一大关口。“如果一些企业领导人被双规,企业同样不能参与诚信企业申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