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残联招聘会上 新兴产业受应聘者欢迎

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张姝 李沫然 )11月2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市残联六楼举行,35家企业面向全市残疾人公开招聘。据了解,当天共有4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招聘,最终达成 100多个就业意向。据悉,此次招聘会上,新兴产业大为抢眼,成为了残疾人就业的新渠道。

29日上午9时许,市残联六楼的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海州区的22岁肢残青年小毕大专毕业后,一直在等待工作机会,因为学的是金融专业,这次招聘会,他将简历投向所有跟财会和计算机有关的岗位。而已经四十多岁的聋哑人许先生,则把目标定在车间工人一职。印有招聘信息的宣传栏前挤满了查询信息的残疾人,许多求职者还用手语交流得到的相关职业信息,随后开始浏览招聘点位,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这场招聘会由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主办,是全市残疾人展能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希望通过搭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快他们融入社会的步伐。据介绍,为了确保广大适值工作年龄段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了解到招聘信息,除了有市残联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通知到本人,各县区、街道也纷纷挨家挨户通知,发动残疾人走出家门,前往招聘会现场。

“我们招2名肢残的青年做淘宝客服,考虑到他们腿脚不方便,培训以后可以在家办公,我们提供电脑。”市区一家安防网络公司的负责人徐志加介绍,他本人就是从残联举办的培训班学到电脑修理技术。6年前,他创办了公司有了实体店,雇佣了两名残疾人和自己一起干业务,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今年他拓展了公司业务,开了淘宝店卖本地海产品,首先选择的还是残疾人。现场另一位电子商务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介绍,正是因为在创业中遭遇种种坎坷,深知正常人创业都不容易,更何况残疾人,所以他提供了微信运营、客服、程序开发等13个岗位,希望可以让残疾就业者走上就业岗位,有更多收入。

据了解,当天35家招聘企业大多为小型企业,除了造纸、机械、食品、化工、家政、保洁等部分传统产业外,还有一部分比较抢眼的新兴产业,比如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等,这些新岗位要求应试者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和交际能力,受到现场很多残疾青年的欢迎,岗位基本工资在1500-2500不等,招聘方还承诺根据应试者业务能力享受提成。

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王玲春介绍,因为近几年的经济形势和企业自身发展的原因,残疾人就业的主要场所不再受限于福利企业,新兴的小型企业以及自主创业,逐渐成为残疾人就业的主要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