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10月连云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千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统)昨日,市经信委和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前10月港城工业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呈现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增速高于全省1.5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应税销售超1600亿元,增速出现了上升趋势。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促进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围绕培优培强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启动了一系列服务企业的政策,推动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6年11月17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宣布,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于近日开展注射用SHR-1210的II、III期临床试验。这意味着恒瑞医药的Anti-PD-1单抗SHR-1210率先进入临床2期。恒瑞医药在创新上的成绩印证了港城一批骨干企业正在通过创新占据行业的前列。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份,26家强优工业企业(不含港口控股、天马网络)合计完成应税销售744.6亿元,占全市的46.3%。有20家企业应税销售超10亿元,其中超50亿元4户,超30亿元4户,超20亿元5户。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实现应税销售99.6亿元,占全市的6.2%,增长16.5%,超过全市14.2个百分点。有27家企业应税销售超1亿元,其中超10亿元企业1家,超5亿元企业1家,超3亿元企业3家。

良好的科技创新带来了企业利润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26家强优工业企业合计完成入库税收63.7亿元,占全市的61.9%,增长14.2%。有14家企业入库税收超0.3亿元,其中超10亿元4户,超1亿元5户。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合计完成入库税收3.7亿元,增长33.1%。有10家企业入库税收超0.1亿元,其中超0.4亿元2户,超0.2亿元1户。

骨干企业投资强力支撑港城工业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6家强优工业企业共实施22个市重点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960.6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203亿元。前10月完成投资180.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8.7%;其中新海石化80万吨柴油加氢改质项目、镔鑫钢铁余热余压综合利用二期均已竣工投产,天明特种车辆项目进展较快,目前部分投产。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今年实施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4.7亿元,前10月完成投资15.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7.2%。其中,联瑞新材料球形硅微粉项目、奥神新材料聚酰亚胺长丝项目竣工投产,中材石英坩埚项目、恒隆作物农药项目、中复神鹰碳纤维项目实现部分投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