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第三届文化艺术节闭幕 连云港荣获四项大奖

【连网】   23日晚,为期35天的江苏省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闭幕。艺术节期间,29台原创剧目好戏连台,100多场广场演出丰富多彩。经专家评审、艺术节组委会研究,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连云港市“美好家园·在海一方”惠民广场演出荣获“广场演出奖”;淮海戏《辣妈犟爸》荣获“优秀剧目奖”;演员汪敏荣获“优秀表演奖”。

滕部长发来的图片_副本

图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为组织工作奖颁奖,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代表连云港市上台领奖。

此次艺术节全省共有29个剧目参加展演,最终评出9个优秀剧目奖,8个剧目奖 。其中,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扶持指导、市演艺集团承担创作的《辣妈犟爸》荣获江苏省第三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辣妈犟爸》是连云港市淮海剧团今年新创排的一部精品淮海戏剧目,讲述了一对各自离异多年,因儿女婚事结缘的黄昏恋人。该剧通过辣妈与犟爸这两位主要人物盘根错节的关系递进,表现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面貌,同时也以艺术照亮现实,关注时下老年人情感关怀的热点话题,让人在笑中思考,在笑中感悟。该剧的主创团队也是阵容非凡,大咖云集,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徐新华、国家一级导演蒋宏贵、国家一级作曲王安顺、著名灯光设计朱维生等全国戏曲界著名专家加盟,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三届“梅花奖”得主魏佳宁担纲主演,连云港市淮海剧团新生代淮海戏演员齐上阵。实力雄厚的创演团队将《辣妈犟爸》打造为连云港近年来难得的淮海戏精品,也使该剧成为连云港淮海戏发展的一部里程碑作品。

市淮海剧团负责人闫玲玲表示,“该剧从2015年底开始筹划排演至今,经过多场惠民演出的历练,不断吸收专家学者的指导意见和社会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多次调整提高。就在参加此次艺术节展演前,剧团还对剧目进行了深度修改和加工,使得故事主线更加突出,辣妈、犟爸的形象更加丰满,舞台场景也更接地气。”

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颜金娥表示:“ 此次江苏文化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打造了一场属于人民的艺术盛宴。淮海剧团也将以此为指引,在承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海戏的保护传承中,继续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让更多人享受到艺术发展成果,也让淮海戏的发展焕发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