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苏欣快客站将进行改造 计划开通605专线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胡玮)记者昨天从市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苏欣快客站将投资8000万元进行改造,该站还计划开通至赣榆南站的605公交专线,新浦汽车总站候车室也将进行改造,让港城市民出行更加舒适便捷。

改造多个项目

苏欣快客站改造项目概算总投资8000万元,委托同济大学设计的改造方案已初步通过评审,目前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提升站场形象和功能,将苏欣快客站建成集环保、绿色、休闲、商务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

计划改造新浦汽车总站候车室,增设旅游航站楼功能,开通南京禄口机场专线、旅游专线;

灌南新站建设正在与灌南县政府、县交通局洽谈站场厂址、建设规模、建站资金等实质性问题;

按照国家二级站标准,我市投资兴建了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并于2016年9月26日试运营。该站位于连云港火车东站南侧,配备了较为完善的站务服务设施,每日发车50余班,可为从东部城区出发到全国各地的商务、旅游、返乡旅客提供更人性化、更便捷的服务。

做好客运服务

据介绍,市交通控股集团围绕道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任务,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其中道路客运主要由集团权属企业———江苏省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现有营运车辆779台,营运线路302条,日发班次3000余班,日均运送旅客6.2万人,日均行驶里程29万公里,班线通达京、津、沪、鲁、豫、皖等18个省市。

近年来,该公司整合内外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切入“互联网+”,延伸产业链,对内强化班线公司化改造,优化车辆结构,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对外打造以“雷锋车”为品牌的企业文化,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便民服务举措,企业效益连年增长,外在形象广受赞誉。现已形成以公路旅客运输为主,城际公交、定制包车、定制班线、旅游运输、旅行社、汽车修理等各项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经营格局。

助力品质出行

2016年1-10月份,汽车公司累计完成客运量1849.28万人,客运周转量163770.38万人公里,按序时完成了道路客运目标任务;开通了市区至赣榆602公交专线、市区至赣榆区沙河镇603公交专线,完成对灌南县城区1、2路公交的公司化改造,道路客运服务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快新能源车辆更新,投资4000万元,购置50辆电动汽车,助力绿色出行。主动适应市场新形势,开通了连云港至南京、连云港至徐州、连云港港口至徐州定制班线,连云港至镇江定制班线已签订发展协议,助力品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