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抑郁女子树林内轻生 连云港民警及时救援脱险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王瑞 见习记者 祝 玲 通 讯 员   董立超 微晶) “我妻子离家要自杀,是好心民警救了她!”11月21日,家住东海县白塔埠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几天前,自己患了抑郁症的妻子小虹(化名)离家后准备轻生。接到报警的民警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搜救,最终在偏僻的树林里找到了小虹,并将女子抬上警车,送回家中。

“我的妻子走失三天了,一直不见人!”11月15日下午5时许,家住东海县白塔埠的李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妻子离家三天未回,让自己很揪心!李先生说,妻子患有抑郁症,自己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每天留在家中照顾妻子,而妻子也曾经趁着自己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溜出家门。三天前,当他下班回家后,发现妻子又离开家了。为了寻找妻子,李先生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人。让李先生担心的是,妻子小虹离家时,还带走了家里的裁纸刀,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接到李先生报警后,白塔埠派出所副所长董立超与民警曹玉亮带领所里4名联防队员,分头沿着李先生家附近寻找。民警查看小虹可能出没的路口的监控并走访沿途居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从商庄村一位正在田里干活的农户口中得知,在村边上一个偏僻的树林内,有一名女子曾经趴在大水坑上。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董警官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树林里一个大坑边上有一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女子趴在地上,衣服粘着污泥,手里拿着一把裁纸刀,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与李先生联系,并最终确认了女子正是小虹。为了避免小虹做出过激反应,一组民警尝试与小虹对话,另一组民警从边上绕到女子身后,趁她不注意,民警冲上前,一把摁住小虹的手,并夺下她手上的裁纸刀。由于小虹体重大,且拒不配合,在大坑边上使劲挣扎,如果不及时转移到路上,可能会发生危险。现场民警立即与一位村民一起努力,将小虹抬到路上,并转移到了警车内。

当天晚上,民警将小虹带到派出所,李先生见到小虹后激动不已。民警叮嘱李先生要及时带着小虹就医,日常也要看护好,避免再发生这样的意外。“感谢好心的民警,是他们在我妻子出事的时候,及时出手相助避免发生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