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火车票预售调整为30天 想买元旦票还得等等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井盛田)近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公告称,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想买元旦、春运期间火车票的市民,还得再耐心等一等。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不知不觉间,11月已经过半了,2016年又将过去,购买元旦、春节期间的火车票,已经被一些市民提上了日程。而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消息显示,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含当天)。这就意味着,想买元旦、春运火车票的市民还得再多等一阵子。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12月29日之前的车票能够购买,在此之后的车票则无法购买。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及电话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根据这一“老”规定,现在就能购买元旦火车票了,铁路部门就将开售元旦小长假的火车票,可是,根据铁路部门的最新规定,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元旦当天的火车票最早12月3日才能购买。而1月26日(大年二十九)、27日(除夕)则分别要到12月28日、29日才能购买。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除互联网售票预售期更改之外,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也将改为28天。具体详情请以火车站公告或12306铁路客服网站为准,恢复60天预售期时间另行通知。提醒大家,网上支付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系统就会自动取消你辛辛苦苦抢到的订单。

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在第一时间抢到火车票呢?记者在一些购票类的手机APP上发现,针对火车票预售期的调整,有的APP已经推出了应对办法。昨天下午,记者在一款购票类的手机APP上查询后发现,虽然不能够购买12月29日之后的车票,但是这款APP推出了提前付款购票的服务,也就是说旅客提前把钱付了,由他们负责“抢票”,抢不到退款。所有的抢票APP都是有一个自己的专业技术团队,每天加班加点的研究如何更好更快抢票,把抢票的事情交给他们,应该会省不少精力。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关于退票的规则,开车前15天以上的车票退票,不再收取手续费;开车之后,只要票面日期当天还有其他车次有余票,仍然可以改签;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手续费:票价5%;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手续费:票价10%;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手续费:票价20%。改签后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按票面价格的20%核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