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海洋与渔业科技 创新学术交流会在连举行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昨日,2016年度江苏省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会暨淮海工学院特色办学58周年庆典在淮海工学院举行。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舒小平主持会议。

连云港是江苏省传统的海洋大市和渔业大市,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全省26个海岛中我市占20个,拥有全国八大渔场之一的海州湾渔场。近年来,随着沿海开发的深入实施,我市把开发海洋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坚持以港口建设为龙头,培育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为核心,优化海洋经济布局、调整海洋产业结构,实现了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齐头并进。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推进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加强海洋创新平台建设,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推动海洋科技向创新引领型转变。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改造海洋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

会上,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确认淮海工学院为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并揭牌。海洋出版社与淮海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海洋出版社江苏分社揭牌。中国海洋报社与淮海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海洋报社驻淮海工学院新闻通讯站揭牌。台湾海洋大学与淮海工学院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与淮海工学院签署学术交流合作约定书和学生交流合作约定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