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浦南农贸市场商户搬进“新家”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日前,浦南镇大集。位于浦南镇浦南村的市场路上,车来人往,熙熙攘攘。人们推着车子、挎着菜篮赶着集市,一派热闹的景象。

市场路上的浦南镇综合农贸市场里,商户们正忙着摆摊。靠近市场门口的一个摊点上各类蔬菜、水果已经摆放整齐。打理这个摊点的是50多岁的老王。他一边向门口张望等待顾客的光临,一边将摆放菜果时掉落在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

“环境卫生好,我们在这里做生意的心情也好,来买菜的市民就多。”这是老王的心得,也是市场内各经营户共同的心声。

置身浦南镇综合农贸市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宽敞、明亮,规模大、品类全、环境好,附近村民络绎不绝地赶来,购买家具、服装、食品、日用品等。路面整洁干净,摊点井然有序,商户生意红红火火。

柴米油盐酱醋茶,在老百姓的生活中缺一不可,如果有地方“一站式”就能搞定这些生活必需品,自然会受大家青睐。

听说家门口有了标准化农贸市场,在浦南居住了多年的张先生喜形于色:“这下可好了,买菜难的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再也不用跑那么远去买菜了。”

“农贸市场就像超市一样,东西便宜、新鲜,而且购物环境良好、菜品丰富、不缺斤少两,出门就能买到菜,大伙儿都愿意就近购买。”陈大娘乐呵呵地说。

原来经常沿路经营的菜贩老李最近也入驻农贸市场,他说,以往在马路边卖菜老被没收,生意也不好。“搬到新建的市场,就不用担惊受怕,并且不怕日晒雨淋,生意也一天一天地好起来。”老李那时在镇里的路上摆摊,摊点多而拥挤,交通堵塞,环境脏乱差。“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一点保障。”

“以前,那叫‘马路市场’,商户们集结在镇里的学校、医院、机关单位附近,既影响交通、环境卫生,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浦南镇浦南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这种情况,市民反映很大。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政府统一规划,将商户迁到了农贸市场里经营。如今叫做‘固定市场’。”

这位负责人表示,浦南镇综合农贸市场的建成使用,对于方便周边群众生活、加快农副产品流通、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做好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是满足群众期盼、保障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径。建造标准化农贸市场就是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达到进农贸市场如同逛超市,干净、方便、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