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忘初心 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务实履职助发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井雪静)自农工党连云港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七届市委会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有针对性地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思想宣传教育活动,农工党员政治素质和参政能力得到了整体提升。创新党史教育形式,成立了农工党党史研究室、设立“党史教育基地”、“邓演达文献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4次播出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樊氏图书馆事迹。

市委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向市政协大会提交集体提案26件,委员个人提案155件,其中主席督办、重点提案18件,受到表彰的优秀提案4件。提交社情民意、建议、信息750多件,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农工党中央、省委统战部、农工党省委采用76件。完成调研报告30多篇,有15篇省委立项课题。市委会发挥组织优势,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刘晓峰等国家领导人来连调研,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沿海开发战略。

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市委会、一院基层委员会、东海总支等先后荣获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市委统战部牵头开展的民主党派创优评比活动中,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连续10年名列第一,心理咨询工作已走在农工党各级组织的前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争取扶持资金、党员捐款400多万元,用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连云港市农村文化发展、关爱弱势群体。

市委会稳步推进自身建设以“双创双增”评比活动为抓手,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增强了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一院基层委员会、中医院总支、东海总支荣获农工党中央“先进基层组织”称号。许多党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建设部先进工作者”、全国“书香之家”、市十大“最美环保人”、港城“最美慈善人物”等荣誉,为连云港市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