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小区居民家中养鸡 邻居不堪其扰

【连网】  (记者 徐中磊)“每天天不亮鸡就叫了,想多睡一会儿都难,而且味道很大,让人受不了。”日前,市民周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海州区南苑新村小区有一户居民在家里养鸡,对其生活造成了影响。

市民反映

邻居养鸡,影响生活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所住的南苑新村小区是一个老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小区里住着很多老人,而一些老人闲来无事,会在家里养一些鸡。而他家隔壁的邻居也在家里养了一些鸡,对他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他家养鸡已经两年了,一开始有十多只鸡,这些鸡有时候半夜或凌晨四五点就开始叫。”周先生介绍说,“而且这些鸡养在他家二楼的平台上,每天都会飘来阵阵鸡屎味。尤其是夏天,我家的窗户都不敢开,还会吸引很多苍蝇蚊子。”

为此,周先生和家人多次找到隔壁邻居反映。“他们当时态度很好,答应一定处理,但过后就是不处理。”周先生有些无奈地表示,于是,他们又多次向社区反映此事。“今年创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他们家处理了一些鸡,但还有几只鸡在家里养着。”

现场走访

听到鸡叫,但大门紧闭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苑新村,这是一个开放式的老居民区,小区里基本上是一排排独家独院的两层、三层小楼。在周先生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周先生家所在那排房屋附近。刚走到周先生邻居家门前,就听到了几声鸡叫。

而这户人家大门紧闭,二楼平台外围已经封闭起来,记者无法察看具体情况。

镇海社区

多次上门做养鸡主人工作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海州区新海街道镇海社区。社区郑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内是不允许养鸡的,社区为此已经多次上门做他们家的思想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前段时间,他们家已经答应处理家里养的鸡了。

随后,郑主任和记者来到该养鸡的人家并敲开了他家大门,养鸡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就是喂着玩的。当记者告诉她养鸡对邻居造成了影响后,她表示前段时间,她家已经处理了一些,现在家里就剩下两只了,这两天会把它们处理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