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三届连博会四场高端论坛分别举行引人注目

【连网】港航与物流产业论坛举行

(记者 黄威)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连博会港航与物流产业论坛在我市举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鲁林主持。

王加培在致辞中说,作为历届连博会重要专题活动,港航与物流产业论坛集聚国际、国内港航、物流界优质要素资源,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港航物流合作发展,充分展示行业发展成果,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战略合作,努力为推动国际港航与物流业深度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连云港作为中国沿海重要港口城市,近几年来围绕港航与物流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为连云港发挥陆海交汇枢纽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港航和物流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市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与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深化港航物流合作,强化组合大港服务功能,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扩大港口辐射带动能力,竭诚为各类港航与物流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共创国际港航与物流业合作发展新篇章。

港航与物流产业论坛作为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物流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对进一步深化国内外港航、物流企业及机构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促进跨区域港航经济融合与繁荣,全面提升“一带一路”国际产业经贸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总裁阿尔皮斯巴耶夫、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协调机制办公室主任赵永利、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社社长朴硕默、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张涛、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向阳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就“连云港港口航运产业建设———精准定位”这一主题,与会专家还展开了圆桌讨论。

医药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记者 李国瑞)11月16日下午,“一带一路”打造“中国健康港”医药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深圳尚荣医疗集团、天晟药业等来自市外的40余家医药企业的代表和恒瑞、康缘、豪森、正大天晴等医药企业有关人士出席论坛。本次论坛围绕解析发展趋势,创新发展模式,共商发展大计,对整合医药领域优势资源、推动医药金融跨境融合、助推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论坛上,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对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形势、产业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并对医药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医药生物首席分析师罗佳荣从医药产业投资的角度,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实例分析了中国的新药创制生态,坚定了企业家们坚持新药创制信心。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新医药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化学药、生物药、中成药、药用辅料等医药产业,医用电子产品、医用耗材产品、医用机电产品等医疗器械产业,保健食品、保健器械等大健康产业,全力打造国内知名的“中国健康港”。同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各医药企业的朋友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寻求更宽领域、更大范围的合作,在密切合作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

石油化工产业论坛举行

(记者 赵芳)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连博会石油化工产业论坛召开。副市长王开宇出席论坛。

在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长江三角洲区域规划、国家中东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中,均赋予连云港市发展石化产业的功能定位。2014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确定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江苏省和我市均对连云港石化基地规划建设高度重视。

论坛指出,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的关键时期,期盼出席石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的专家们,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这既是对连云港市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指导和促进,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们能够继续为连云港市发展把脉,把宝贵经验,创新思维和意见建议留在连云港,同时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港城投资兴业,我市将以高效的服务,优越的条件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石化轻纺部主任杨上明、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环保办公室主任朱斌分别就《中国石油化工“十三五”发展现状》、《紧抓机遇,加快推进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化工园区的绿色发展之路》作主题发言。与会嘉宾还围绕“中国石化产业发展与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进行圆桌讨论。

物流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记者 张晶晶 )11月16日下午,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公司江苏公司主办、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大连接时代的智慧物流发展高层论坛在海州湾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徐家保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

在论坛上,来自人民邮电报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的业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大连接”时代的智慧物流产业趋势,推进信息通信技术与物流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智慧物流产业共建共享与发展创新等热点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论坛指出,“一带一路”的商业蓝图,不仅孕育在基础物理设施的建设与互通,而且将追随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拓展版图。在全球视野中审视国家宽带能力的提升,让大数据的能量灌注于相关企业的血脉之中,让交通基础设施与信息高速公路交相辉映,中国将会在物流及经济贸易领域涌现更多国际性大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