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境内外200余家企业参展

【连网】  (记者 黄威)昨天,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连博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境内外的200余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在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展会的基础上,在省委省政府、中国贸促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将连云港建成我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意见》“重点打造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品牌”的要求,我市将于11月16日—18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省商务厅、外事办公室、省贸促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本届连博会主题为“共建共享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通道,携手打造绿色健康智力和平丝绸之路”,展览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24万平方米。本届展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国际物流设备与技术展区、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3个展区。专题活动分为5个板块:开幕式暨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高层论坛、扬子江国际论坛·“一带一路”系列峰会、“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全国丝路沿线城市学联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圆桌对话会和大连接时代的智慧物流发展高层论坛,其中“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高峰论坛细化为医药产业、港航与物流产业、石油化工产业3个分论坛。

目前,连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展览展示方面:共落实参展企业200余家,包括长安、福田、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落实室内标摊800余个,其中特装展位近700个,室外光地2450平方米,达到预定展示目标,场馆搭建、布展等工作全部结束。参会嘉宾方面: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嘉宾邀请工作,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哈国铁总裁卡纳特·阿洛佩斯巴耶夫,上海合作组织高级顾问、前副秘书长米哈伊尔·科纳罗夫斯基,以及10个国家的大使、11个国家驻沪总领事、19个国家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和国内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约700名嘉宾将参加本届连博会开幕式。目前,参会嘉宾正陆续报到。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扎实推进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建设,积极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平台,推动以新亚欧大陆桥为主轴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进一步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信了解,拓展互赢合作,2014年10月、2015年9月,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这条主线,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连博会已经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