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浓雾给航空公路客运添麻烦 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

【连网】  (记者 黄威)从11月13日开始,我市就迎来浓雾天气,气象、环保部门联合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连云港机场、汽车客运站等部门了解到,浓雾天气对我市航空、公路客运造成一定影响。由于应对及时,连云港机场、市区两大汽车客运站均没有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

“从13日晚间开始至14日上午10时,受浓雾天气影响,连云港机场多个班次的航班出现延误情况。”昨天上午,连云港机场航务管理部副部长朱淑慧告诉记者,从11月13日晚间开始,连云港机场开始受到浓雾困扰,当天晚上8时之后的上海、北京、广州、昆明等多个航班因为机场跑道不能满足安全起降条件延误至次日执行。

11月14日上午10时,浓雾转淡,连云港机场跑道能见度达到起降标准。当天上午10时10分,连云港至哈尔滨航班正点起飞,成为昨天连云港机场第一个出港的航班。昨日上午10时15分,正点9时25分到达的厦门至连云港航班安全降落,成为昨天连云港机场第一个降落的航班。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发稿,连云港机场运营逐步恢复正常,11月13日延误的航班也根据流量控制情况进行了补班。连云港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针对浓雾恶劣天气对航班可能造成延误的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知旅客,做好解释工作,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旅客滞留情况。连云港机场有关工作人员提醒,近期雾霾天气较多,市民出行前须多关注天气预报并注意及时查看短信提醒,以免耽误行程。

昨天的浓雾天气,导致我市境内各高速路口封闭。受天气影响,当天上午,长途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6时5分发往徐州、6时10分发往临沂的车辆停班,从上午7点多开始,随着能见度逐步提高,两大车站逐步恢复正常运营,8点钟开始车辆全部恢复正常发车,车站没有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情况。但由于高速路口封闭,发出的长途班车大多积压在高速路口排队等候驶上高速。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G25高速宁海入口看到,滞留车辆排起了几百米长的长龙,车辆多以发往上海及省内其他城市的客运车辆及货车为主。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车站加强了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对长途客车驾驶员发车前、行驶过程中均不间断地提示安全行车,将旅客平平安安送达目的地。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浓雾天气并没有对铁路运输造成影响,我市发往各方向的客运列车均正常发车。相比于恶劣天气下航空、公路客运的“脆弱”,铁路显得更耐“折腾”,这也让不少港城市民更加期盼在建的几条铁路早日通车。目前,连云港在建的客运铁路共有4条,其中连盐铁路2017年建成,青连铁路2018年建成,连淮扬镇铁路2019年建成,连徐高铁2020年建成,四通八达的高等级铁路网络正在积极建设当中。今后,面对浓雾这样的恶劣天气,港城市民出行将更加有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