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警二楼跳下擒嫌犯 致脚踝骨折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王立前 季龙伟)日前,为了不让一名犯罪嫌疑人跳楼逃脱,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民警陈维春奋不顾身从二楼跳下将对方牢牢摁住。嫌疑人落网了,可陈维春却在从楼上跳下时不慎受伤,双脚踝关节粉碎性骨折。目前,陈维春正接受手术治疗。

当日中午,陈维春和民警焦杰带领两名辅警在人民西路巡逻时,发现容留他人吸毒的孙某出现在人民西路南侧某小区,后经跟踪侦查,确认孙某潜入位于该小区的家中,遂迅速对其居住的两层小楼进行包围,准备伺机抓捕。为将孙某一举抓获,陈维春亲自带领辅警深入楼内进行搜捕。当他们悄悄登上二楼搜捕时,有所觉察的孙某从二楼翻窗而逃。陈维春见状,奋不顾身地从二楼跳下,将孙某摁倒在地。

“落地的一瞬间,双脚的脚踝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犯罪嫌疑人使劲挣扎想逃脱,但我仍然紧紧抓住他。”陈维春回忆当时抓捕的情景。在民警焦杰和辅警的协助下,孙某被成功抓获。可是陈维春却已无法站立,他在从二楼跳下时,不慎受了伤。

跟在后面搜查的焦杰立即拨打120,将陈维春送灌南县人民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陈维春双脚踝关节粉碎性骨折,由于伤情严重,随即被转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治。目前陈维春伤情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