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领证忙 486对新人“脱光”秀恩爱

cw12a05e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耿玉和 徐传军 顾芳)11月11日是光棍节,不少恋爱中的男女选择在这一天领取属于自己的红本本,“脱光”秀恩爱。昨天下午,市民政局公布的全天婚姻登记数据显示,全市共有48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选个特别的日子“脱光”

11月11日早上8时许,记者到达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大厅,看到此时有3对新人在等待。

“我们7点半就来了,原本以为登记的人很多,看来比预想的要少许多。”前来登记的新人程先生说:“觉得光棍节有一种告别单身的意思,而且我一直从事电商这个行业,‘双十一’这天对我来说意义也不一样。”

早上8点,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工作人员开始上班,程先生和吴小姐很快领到了结婚证,成为昨天海州区第一对拿到结婚证的新人。

李女士当天领到结婚证后,高兴地说:“往后,每年的今天购物也有一个好的借口啦。其实,11月11日更意味着‘一心一意’。”

光棍节领证热潮减退

“以前遇到大众眼中的‘好日子’,在没上班前,登记处门前就排起了长龙。”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主任王秀明告诉记者,而今年光棍节,大厅里却显得并不那么热闹。

昨天17时,全市的统计数字出来了,我市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486对,其中海州101对、赣榆109对、东海107对、灌云79对、灌南52对、连云38对。而2011年11月11日这天则创下了单日824对登记结婚的纪录。

是什么因素导致光棍节领证热潮减退?王秀明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年轻人对于登记结婚选日子更加趋于理性,对特殊节日不再狂热。而且刚过去的9月和10月也是结婚登记的“金九银十”,“好日子”扎堆,大批新人都在这两个月办了登记手续。

记者采访发现,部分适婚男女对在光棍节结婚抱平和的态度。他们表示,相较于传统的节假日、谐音日以及光棍节这些新兴的节日,他们更愿意选择一些专属的日子,而不愿意随大流。 

海州区近百对新人婚检

昨天,海州区妇幼保健所婚检室内挤满了一对对新人,医护人员忙着为新人进行婚检。据统计,当天海州区妇幼保健所共为近百对新人提供了免费婚检服务。

昨天上午,家住海州区的小张和未婚夫来到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准备登记结婚。在一楼电梯口,海州区妇幼保健所的宣教人员向他们发了份免费婚检宣传单,于是两人欣然前往。

“我知道婚检,但也没当回事儿,而且也不知道在哪里检查。今天过来领证,发现婚姻登记处楼下就是可以免费婚检的妇幼保健所,正好检查一下,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嘛。”小张告诉记者。

为应对“双十一”领证、婚检的人增多的情况,海州区妇幼保健所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海州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吴春林说:“婚检不等于一般的体检,婚检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的医学检查,以便对自己和对方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检查是否适宜结婚、是否适宜生育,是否有遗传病、是否有传染病。”

据悉,自该所与海州区民政局联合推出婚姻登记、婚前检查、优生检测“一站式”服务模式以来,大大提高了婚检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