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天内完成征收1036户 猴嘴街道征收实现新速度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董艳 朱先明) 作为我市今年一次性涉征户数最多、征收规模最大的旧城改造房屋征收项目,开发区猴嘴街道房屋征收签约近期频传捷报:10月16日,签约首日就已突破200户;随后短短的20天里,1066户涉征居民中,完成签约1036户,签约率达97.2%,零投诉、零上访,真正实现了和谐征收,创造了房屋征收的“猴嘴速度”。

据了解,本次猴嘴征收地块西至花果山大道、东至大浦河、南至台北路、北至运盐河,涉征居民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人群较多,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比13.3%,涉征房屋违建率达24.3%,41%的涉征房屋存在产权关系问题,附近出租房源紧张,涉征居民观望心理比较强烈等,对猴嘴此次征收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开始我确实想不通,工作人员三番五次来我家做工作,最终还是理解了。”新航社区老住户王村济说,“补偿政策清楚了,征收过程公开透明,我肯定不拖后腿,支持征收。”在猴嘴街道旧城改造房屋征收中,持王村济这样想法的被征收人不在少数,但街道征收人员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逐步打开了被征收人的心结,把一个个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使得征收工作稳步推进。

“关键是政策公开透明,不搞暗箱操作,房屋评估机构的选择及评估结果、涉征房屋情况、安置房源数量、违章建筑面积等均予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少数存在思想顾虑的被征收人,征收人员主动上门解释,取得了被征收人理解和支持。”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房屋征收总指挥姚宁说。

房屋征收能否“破冰”推进,也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考验。猴嘴街道结合开发区正在开展的“弘扬实干作风 致力产业强区”作风建设大讨论,凝聚全街之力,从机关、社区抽调120余人,组建了8个专业小组、20个征收小组,各组之间分工协作、彼此配合。姚宁带领指挥部成员谋划全盘、周密部署,实行早晚两碰头,早上8时召开指挥部署会,晚上9时召开工作小组过堂会,科学调度征收工作,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

工作越是艰难,干部就越需要过硬的作风。面对史无前例的房屋征收任务,全体参战人员打破正常的工作规律和生活规律,“白+黑”,切实做到天天都有突破、周周都有进展。街道征收办主任于维栋全程参与了征收工作,早出晚归的他始终像钉子一样钉在征收一线;社区退休主任蒋冬梅,既是征收小组组长,也是被征收人,带头推倒了自己家的房子;1986年出生的新妈妈韩佳笑,第一次带组,也是最年轻的工作组长,主动提前结束产假开展工作,高烧40度拖着疲弱的身体到居民家中谈协议。此外,还涌现出金荣、顾天晴这对征收“母女档”、李彩花“铜头铁嘴”征收工作法、龚爱荣“柔性服务”等一大批感人的人物和事迹,集中体现出了务实、苦干、创新、奋进的工作作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