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云小伙在常州撞伤人逃避责任玩失踪

【连网】  (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李锦毅)在常州打工的灌云小伙吴某骑电动车撞伤人,为逃避赔偿责任,他玩起了失踪,选择一走了之。受害者家属不得已追到了他的老家,索要20万元赔偿款。一边是无力偿还的吴某父母,一边是态度坚决的受害者家属,眼看一场纷争爆发在即,好在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介入,才平息了这场纠纷。

10月28日下午,一个50多岁的男子满面愁容地找到了灌云县侍庄司法所青年女所长李丽说:“所长啊,他家人要是不赔偿20万元,我在灌云就不走了。”来者是安徽省滁州市的桂某,李丽连忙让座倒水,耐心地听他诉说事情的原委。

原来,今年9月份,桂某和妻子陈某在常州一同打工,一天在下班的路上,妻子被吴某骑电动车撞伤,造成两臂、鼻梁骨折,在常州住院花去医药费用4万余元。当地交警介入调解时,肇事的吴某却一走了之,后来还关了手机,调换了打工地点,玩起了失踪。

“我们家上有老下有小,仅靠夫妻俩打工养家糊口,现在实在无奈才来到灌云。”满怀忧愤的桂某不得已,来到吴某的老家灌云县侍庄找其父母索赔,并且态度坚决,不拿到赔偿款绝不罢休。深表同情的李所长见天色已晚,先安排他在附近旅馆住下,并当即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与吴某父母取得了联系。

第二天,吴某父母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侍庄司法所,一听说陈某伤情严重,后续治疗需大笔医药费,就口口声声称不管此事,并叫桂某直接找他们的儿子索赔。见状,李所长和随行的调解员及村干部一起给吴某父母摆事实讲法律。

据村干部介绍,吴家的境况十分窘迫,吴某的父亲长期患病,至今也未翻盖得起新房。面对一边是气愤填膺、几度情绪失控的受害人家属,一边是推诿搪塞且家庭困难的肇事者父母,李所长着实犯难。

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李所长不仅“搬”来了村里颇有威望的吴姓长辈,还请来了本村在街道工作的干部,并拉上几个知书达礼的老邻居一起说合、劝导,并当场解决了吴家低保、看病等一些现实困难。吴某的父母也十分同情桂某,并对桂某深表歉意,但面对几十万元的赔偿款也是有心无力,爱莫能助。

这该怎么办?后来,李所长又带着桂某“参观”了吴家,亲眼看见了吴家贫穷的现状后,桂某的心也软了。通过李所长再三沟通调解,双方终于在第三天达成了调处协议,桂某拿到吴家3.6万元的一次性赔偿款,多日紧锁的眉宇终于舒展开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