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年磨一剑 连云港花果山终圆5A梦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孙和君)  11月4日,2016年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包括花果山景区在内的15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

1

东海灵山人间仙境花果山

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体,花果山因为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蜚声海内外,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和“海内四大灵山之一”的美誉,同时还曾获得过“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金奖”、“中国最美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据介绍,花果山景区136峰层峦叠嶂,其中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峰,海拔624.4米,峭壁悬崖,巍峨壮观。此外,花果山野生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累计有植物种类1700余种,金镶玉竹、古银杏等都是省内罕见、国内少有的树种,每年吸引了国内许多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来此考察研究。

6年创建捧回5A“金字招牌”

拥有如此仙灵俏丽的自然景观,又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底蕴,再加上多年来景区的不断努力———从硬件设施的投入到软件质量的提升以及不断深化的文化内涵,让花果山景区在今年8月份终于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在11月4日从国家旅游局局长手中捧回这块“金字招牌”。

据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A级旅游景区的最高殊荣,也是国家旅游局着力打造的世界级精品旅游景区。而此前,作为一个老牌旅游城市,缺乏国家5A级景区一直是我市旅游业发展中的一个缺憾。为了早日创成5A级旅游景区,花果山景区在加快推进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景区软硬件水平。特别是近两年来,景区不仅加大资金投入,新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环保公厕,还规范和更新景区标牌标识,实现了游客主要聚集区wifi网络全覆盖。

此外,景区对游客的人文关怀也不断提升。如特邀专业培训团队全面开展培训,规范景区服务、员工礼仪、导游讲解规范与技巧、安全应急处理基础知识等,通过全员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有效改善景区管理,提升景区软实力。

花果山的5A创建“永远在路上”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授牌仪式上要求,新晋5A级旅游景区要做全国A级景区的模范和标杆,要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引领旅游业态新发展,助推全域旅游全面展开。

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徐恒喜亦表示:“本次花果山景区被授予国家5A级景区,既是一份至高的荣誉,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为5A创建成功不是功成名就的终点,我们还要将此当做起点,让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接下来,花果山景区将一如既往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旅游服务质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重创建、重管理的同时,更加重服务,并始终把5A标准放在心中,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在把花果山景区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同时,也让广大游客更加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