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医疗保险逾期将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连网】另外,个体参保人员需要注意的是,务必在2016年12月20日前,缴纳当年度养老保险费、预缴2017年上半年医疗保险费,以保证相关社保待遇的正常享受。当年未及时缴纳,跨年度(自然年度)补缴养老保险费,将按月加收滞纳金。医疗保险实行按月缴纳(中断缴费后2个月内续保的,自缴费次日起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待遇;中断缴费2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续保的,自缴费次日起3个月内可按照普通住院待遇的30%支付住院待遇,3个月后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中断6个月以上的自缴费次日起3个月后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为方便缴费,参保人员也可选择预缴当月至年底的保险费,每年10至12月还可以一次性预缴齐次年的全年医疗保险费。

政策咨询电话:12333  85685923社保账户网上查询: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服务大厅模块(www.jslyg.lss.gov.c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