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年未拿房产证又遭停水停电 这些业主很烦恼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  11月3日,家住灌云县伊山镇金源购物广场的多名业主向本报反映,三年前,在购买该广场商品房后,一直未能拿到房产证,小孩入学、落户等问题困难重重。而最近广场的物管公司突然停了业主家的水和公共用电,如今上百户业主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1

业主为何至今未能拿到房产证、为何会停水停电?当天,记者就此问题走访了相关业主、物管公司、开发商以及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经历 入住3年未拿到房产证

56岁的刘师傅家住灌云县一乡镇,为了给孙子上县城的学校,他与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十几年省吃俭用加上打工赚来的钱,刘师傅来到县城伊山镇四处打听给儿子买房。2013年,在看了几个楼盘后,刘师傅一家人最终在县城南京路的金源购物广场购买了一套价值约30万元的商品房。“打工的积蓄加上从亲戚朋友借的钱,首付交了14万元,其余房款在银行办了贷款。”刘师傅说,开发商当初承诺买了房子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也就可以落户,孩子上学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2013年底,刘师傅一家拿到了新房,在简单装修后,儿子一家人搬进了新居。按照当初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交房3个月后,开发商应该办理好房产证,“但从2013年交房到现在,一直没有给我们房产证!”刘师傅说。

居民陈师傅也在该广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据他介绍,目前购买金源购物广场商品房的业主超过百户。“我们多次向开发商要房产证,开发商就是拖着,落户、上学等问题都很难!”让业主们意想不到的是,11月1日,小区的供水和电梯楼道里的公共用电又被物管公司停了。

2

业主 停水停电生活不方便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灌云县南京路金源购物广场。听说记者采访,五十多户业主都围了过来。业主李大妈说,买完房子后,一家人为了房产证向开发商不知反映了多少次。“现在整栋楼水都停了,所有业主吃水都是提着小桶到别的小区借水!”李大妈说,电梯停运了,大家心急如焚,“所有人拎水都要爬楼!”

业主刘师傅说,开发商只给业主办理了缴纳电费的卡,向自来水公司缴水费用的卡却没办理。“我们到自来水公司交钱,工作人员说业主没有户头,无法自己缴水费,现在业主想缴水费,但没人收!”他告诉记者,在11月1日,物管公司以有人拖欠物业费名义切断了自来水和公共用电。“现在家里没水,电梯停了,楼道里也没电,日子怎么过下去?”

现场业主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关于产权登记的约定”一款显示: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90日内,办理权属登记须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

物管 因欠费被相关部门停水电 

小区为何会停水电?房产证何时能办理?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金源售展中心”,联系到了该广场物管经理顾长民。据他介绍,金源购物广场是商业用房,2013年投入使用。1层2层是超市,3至7层是商业配套用房。目前广场拖欠了供电部门电费和供水部门的水费,所以相关部门才停了水电。

对于房产证问题,他表示记者可以联系开发商———连云港市振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先生。他向记者提供了开发商负责人电话后离开。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开发商朱先生电话,但无人接听。

刘师傅说,业主们后来得知,该广场并未通过县住建部门验收,“未通过验收的房子,就是不合格的房子,为什么还能对外销售?”采访中,业主们气愤地说。

3

县住建局 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据该局纪委书记金万岩介绍,金源购物广场未能办理房产证的问题,其中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变更规划。“县住建局发现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后,我们两次下发了整改通知,但开发商一直未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整改。”金书记表示,业主迟迟拿不到房产证,也曾多次来到住建部门反映,“开发商按照相关规定整改后,住建部门会依法验收。”据介绍,目前县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金万岩表示,对于目前金源购物广场业主遇到停水停电问题,住建部门正在帮助协调各方,争取帮助恢复供水供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