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见有人落水 连云港东海77岁张老汉英勇相救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刘 楠 万小波) “感谢张从军老人,是他第一时间跳下水救了我女儿!”11月1日,东海县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约半个月前,自己的女儿在水库边不慎落水,该县石湖乡水库村的张从军老人不顾危险,跳入水库中将孩子及时救出。

张先生一家住在东海县一镇上,自己平时工作忙,孩子由家人照看。据他回忆,约半个月前的一天下午3时许,他女儿小萌(化名)和一个同伴外出玩耍。经过一水库时,小萌由于好奇来到水边玩,没想到一不留神掉进了水库里。看到小萌落水,同伴大声呼喊。此时正在附近场地上翻晒水稻的石湖乡水库村的张从军老人听到了呼喊声,立即扔下手中的活跑了过去。

据张从军介绍,听到有人呼救他就赶紧跑到水库边:“当时,岸上站着的一个小女孩脸涨得通红在大声求救,手往水库里指着!”张从军顺着方向往水库里一看,不由吓了一跳,“一个小女孩倒栽在水里,头部没在水中,两只腿在不停地扑腾!”张从军说,落水的女孩顺着水流慢慢地向闸口位置漂去,而闸口的水深达4米。张老汉一下子紧张起来:“周围除了我和岸上的孩子没有其他人,我不能见死不救啊!”老人也顾不得已77岁高龄并常年患有高血压的身体,没有半点犹豫,一边脱下身上的外套,一边回头告诉岸上的小女孩赶紧到附近村庄喊人过来帮忙,随后老人跳进了水里。

当天水库的水温只有十几摄氏度,老汉下水之后一直打哆嗦,经过慢慢尝试,老人终于靠近了小萌,并成功将女孩拉到了岸边,接着又把孩子放到水库堤坝的台阶上。此时的张老汉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他顾不得休息,赶紧双手交叉用力按压孩子的胸口,进行简单的急救。很快孩子开始往外吐水,并慢慢地恢复了呼吸。此时几位好心村民赶到现场,认出了落水女孩后,他们将女孩送回家。此时张从军才感觉浑身发冷,头发晕。

张从军强撑着回到家后,老伴赶紧给他服药驱寒。事后,被救女孩的父亲张先生激动地不住道谢,可老人却淡淡地说:“救人是应该的,这没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