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为网上租房者织起“防护网”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张 初) 网上租房遭遇“二房东”、“一房多租”等情况,不仅会损害租房者的利益,也极大影响了房屋租赁市场良好的运行秩序。昨日,记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连云港市住宅租赁信息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行,该平台具有房源出租信息验证功能,这将为租赁市场供需双方提供高效、准确、便捷的信息服务,为租房者织起了一道“防护网”。

上网寻找房源租赁信息成为当下初入职场的新就业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的首选。不过,网络信息真假难辨,租房需求者难以对房源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甄别,由此可能出现骗租、非法转租、二房东等情况,给承租人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

因此,规范网络租房信息的发布流程,为租赁市场供需双方提供高效、准确、便捷的信息服务显得尤为重要。根据住建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我市积极建立住房租赁信息政府服务平台。目前,连云港市住宅租赁信息政务服务平台已在连云港房地产网上线运行。与其他房屋租赁网站不同的是,该平台的出租信息设有房源验证功能。

验证房源设有两道关卡,一道由后台系统根据产权档案库核实当事人填写的房产证信息是否相符,以此来验证真假;另一道则由房屋租赁网上备案系统确认当前房屋的租赁现状,避免出现“假房产”、“一房多租”的情况。房源验证基本实现当日申报,当日就能验证完成,验证不需任何费用。

通过验证的房源信息会直接被推送到平台的房源出租版块上,房源信息后备有“验证房源”字样;未通过验证的房源信息也会被贴上“验证未通过”的标签,房源信息也不会发布在房地产网的租房模块中,帮助过滤掉掺假信息。这样既堵住了持假房产证租房的行为,又可使需求者在合适范围内放心挑选,构建租赁双方彼此认可的信任桥梁,从源头上为租赁双方架起了一道“防护网”,从而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