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准备充分 众多机构国家企业参会

【连网】  现在,本届连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上合组织、联合国开发署、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东盟、南非、哈萨克斯坦、印尼、泰国等世界组织、机构和国家已经确认将派嘉宾前来参加本届连博会。已经有20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确定参展本届连博会,包括长安、福田、三一重工、沈阳机械等国内知名企业。

连博会召开在即,好消息频传。可连接连盐铁路、陇海铁路,实现与陆桥沿线地区和上合组织国家间互联互通的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铁路专用线确保年底开工。这条铁路专用线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连云港港口集疏运体系,促进港口多式联运发展。

此外,国家发改委公布《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对中欧班列未来5年的建设发展任务进行部署。根据《规划》,连云港入列中欧班列重要港口节点城市,其主要的边境口岸为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境外到(发)城市为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等,方向为双向。

目前,我市相关县区和单位正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要求,细化方案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积极抓好推进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参展项目层次高、影响大、覆盖广。我市将借助连博会这一平台,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区域合作,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