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1月1日至3日 《花果山传奇》在央视播出

【连网】日前,由云台山风景区与央视科教频道(CCTV10)联合制作的专题纪录片《花果山传奇》,于11月1日至3日17:42在央视教科频道《地理·中国》节目中播出。

《地理·中国》是科普类电视栏目,也是国内唯一一档地理地质类行进式纪录片栏目。该栏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栏目在带着观众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传播科学知识,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

《花果山传奇》纪录片共分上中下3集,央视摄制组查阅了大量历史档案,以反证的方式,通过地质研究、历史考察等方法,回顾了整个连云港地区历经千年的海陆变迁、花果山的沧海桑田以及近代填海造陆工程等重大地理历史事件,运用行进地拍摄方式将整个连云港地区地质景观、人文景观进行串联,论证了连云港市花果山曾是一座海上仙山,即是吴承恩笔下《西游记》中花果山的创作原型,内容丰富,史实确凿,画面震撼。该纪录片的播出将在全国掀起新一轮关注西游文化的大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