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运行一年 辖区治安环境改善

【连网】2015年,海州区在全区推广“正义联盟”的做法,并下发《关于在全区试点推行“正义联盟”鼓励公民投身治安志愿活动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同时制定了“正义联盟”志愿者积分奖励办法。

参与一次义务治安巡逻积5分,提供一条有价值线索积10分,协助处理一起纠纷积20分,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积50分……按照不同情形、贡献大小,量化计分,做到一事一记、一分一积、一案一奖、一年一清。对协助公安机关破获重大案件、扭送重大犯罪嫌疑人、防止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发生的,则会给予重奖。目前已共有8万余名志愿者获得累计38.5万分的奖励积分。

今年7月17日,“正义联盟”志愿者张某、洪某根据公安机关发布的布控信息,及时报告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并协助抓获3名涉嫌盗销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当月,公安机关对两人进行了奖励。

据了解,一年多来,海州区治安环境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全区盗窃、抢夺等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11.3%,侵财类案件破案率、现场抓获率分别上升9%、10.6%。

今年3月,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推广打造“正义联盟”治安防范品牌,建设“正义联盟”志愿者管理系统,并把成员的个人信息、职业岗位、联系方式、服务区域、发挥成效等情况全面采集录入,分类编组,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引导志愿者开展治安防范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