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历届校友情系母校

【连网】  弦歌不辍,盛世有约。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名校,海州高级中学涌现出众多名人和杰出校友。革命先辈、学界精英、艺坛巨擘、体坛健将……他们将海中的美名天下传扬。

先辈们筚路蓝缕,为肇造之初的海中倾尽心力。沈云沛、卢殿虎、江问渔、吴铁秋、董渭川、蒋彝、朱智贤、林枫等一批乡贤的名字在校庆中频繁出现在人们眼前。

校庆舞台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惠浴宇、陈伟达、王玖兴、朱德群、彦涵、谢绍曾、陈吉余、刘一麟等一批杰出校友的身影。

国家河口海岸学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吉余校友特地发来祝贺视频,“尊师爱生是海州中学的传统,我对海州中学对自己的抚育表示衷心感谢。”96岁的陈吉余满头银发,精神矍铄,提起母校充满感情。

1967届校友、国家一级美术师吴宜恩,特意为母校建校110周年创作了油画《大海中》。“母校对现代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共有的情感寄托。海州中学承载了我许多少年情怀和青春岁月。”吴宜恩满怀激情地说,“一所百年名校承载了多少人的相思之情,海中的胸怀是海纳百川。今天我们也百川归海,为母校庆祝110周年华诞。”

曾经在海州中学任教,现为省住建厅副巡视员的杨洪海提起海州中学,充满了眷恋之情,“在海州中学当老师的五年半时间,是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记忆。海州中学鼓励与包容的工作氛围让我终生难忘。虽然过去了30多年,我在海中的生活却依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