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严打违建行为

【连网】 (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佩红 许金妍) 土地规划意识不强、缺乏违建违法知识、不向有关部门报批新建住宅、擅自侵占基本农田建设违法建筑……近期,针对辖区村民对用地法律法规知识匮乏,存在违法违规建设问题,新浦工业园集中加强了违建治理和禁控违建工作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据园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园区的违建大部分都是由于村民法律知识缺乏和法制意识淡薄造成的。今年以来,新浦工业园辖区内处理的违建,就包括未批先建、少批多建、超高超限、一户多宅、建新不拆旧的门面店、出租房、私人住房等。

“实际上,违建不仅造成自己资源的浪费,也对守法群众造成了不公平。”园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对此,新浦工业园一方面利用宣传标语、宣传车、入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禁控违建法律、法规宣传,着力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重点加强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打击和治理。

目前,新浦工业园已专门组建了巡查小组,围绕辖区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程周边、农田、交通基础设施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查处和打击。并且每日都安排了人员巡查,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决不纵容占用公共资源、损害集体利益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