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南一人民教师 捡到8万金表 物归原主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吴炳桦) 10月26日上午,家住盐城市响水县的刘先生驱车赶到了灌南县长茂中学,拿到了失而复得的劳力士金表时,紧紧握住该校教师刘玉杰的手,连声感谢。临走时,刘先生掏出1000元钱表示感谢,被刘玉杰婉言谢绝了:“我要是图钱的话,就不会还给你了!”

原来,25日晚上8时许,灌南县长茂中学老师刘玉杰到响水县某浴室洗澡,洗完澡换上衣服以后,忽然发现了在自己的衣柜里有一块劳力士金表,由于不知道失主是谁,刘玉杰担心失主此时丢失手表会来寻找,于是,他就一直在浴室里等待失主,可等了近1个小时,也没有发现失主前来认领,因为早上还要上班,刘玉杰这才到浴室前台的工作人员那里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回家。

当天深夜,已经进入梦乡的刘玉杰接到失主的电话,原来,当晚,响水县的刘先生宴请客户喝酒偏高,吃完晚饭以后到浴室冲个澡回家睡觉,穿衣服以后将手表遗忘在浴室的衣柜里,一觉睡醒以后,刘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表遗失了,便慌忙骑电动车到浴室里寻找,然后通过浴室前台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刘玉杰。

据刘先生介绍,这块劳力士金表价值8万多元,金表丢失以后,他自己陷入在自责、不安之中。当他和刘玉杰联系上了以后,心情才好了起来。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况且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天天教育学生品行高尚,自己首先要做到言行一致。一想到别人丢了这么贵重的财物心里会非常着急,自己也急着能够找到失主。现在物归原主,也就心安了”刘玉杰笑着对笔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