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果超市取代水果摊 居民买水果也上档次了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焱 赵晨)“以前满大街的水果摊不见了,本来还担心买水果不方便,没想到小区新开不少家水果超市,看起来还挺上档次的。”昨天,家住新海街道镇海社区的周女士,从小区附近的水果超市出来,手里拎了好几样水果,她说,西小区的路边水果摊不见了,大街小巷开了不少水果超市,走进菜市场也发现多了不少水果专柜。据悉,开展创卫整治行动后,新海街道通过引导商户入菜场、入疏导点等方式,对路边摊经营户一律疏导入店经营,解决了路边水果摊贩屡禁不止的管理难题。

专门经营水果生意的乔雪雨原先在西苑路与朝阳路交叉口的路边摆摊卖水果,他每天一大早就要起来骑车载货到街上出摊,一直卖到天黑,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尤其是遇上阴雨天,很多水果都因为捂着发霉变质了。“创卫工作开展后,不让在路边摆摊经营了,城管查得也很严,我本来就觉得不是长久之计,现在必须转换经营思路了。”乔雪雨告诉记者。

街道加大对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执法力度,乔雪雨意识到马路水果摊不会有出路,于是找门面打算转成“正规军”。他家在西苑路上有间门面房,之前一直当作仓库,堆放一些杂物。把杂物清理以后,乔雪雨在网上学习借鉴了各种水果超市的经营方式,开起了自己家的水果店。

本来认为,水果搬进屋里,生意肯定会受影响,乔雪雨没想到,因为全市创卫力度非常大,路边摊和马路市场销声匿迹,生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之前没有想过开店,因为在路上摆摊时人流量大,吆喝几声就会有人来买。因为创卫,路上不许摆摊了,现在水果店开上了,生意反而更好了,也不用躲着城管了。”

创卫之前,周加成是典型的流动摊贩,他在大庆西路、惠苑路、建设西路等人流量多的路上流动摆摊,每天什么时间段、什么地点人多他都“门清”,偶尔也去给市区的一些餐饮店送货,算下来赚的钱还是挺多的。看到街道创卫整治动静挺大的,周加成有了开店的打算。西小区马路市场整治开始后,他便在西城菜市场租了间门面房,开了一家水果超市。“全市创卫不让摆摊,我就想着到市场里做生意,这样好摆水果,并且卫生干净,可以吸引更多顾客。我就去买了些货架,开起了水果店,现在生意和以前比要好点,毕竟市场里人多,水果也好卖。”周加成说。

新海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创卫工作后,西小区周边陆续开了八九家水果超市,规模有大有小,每天的生意也都不错,居民也愿意去水果超市买东西,这俨然成为创卫后的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