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天路滑 车祸频发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刘磊)昨天,笔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10月20日至24日,共接到车祸报警求助47起,其中多数与雨天路滑有关。

昨天中午1点多,天空正下着小雨。在市区南极北路,一位老太太骑着电动三轮车从北向南行驶,与一辆从相反方向行驶的轿车相撞。路过的热心市民见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当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后,看见老太太正坐在地上,家属和热心市民在帮老太太打伞。医生上前检查老太太伤情,得知老太太脸部左侧有血肿,左侧肢体活动受限,医生将老太太紧急送往市一院救治。

据了解,近期因天气原因,不少驾驶员开车时视线受影响,导致大小车祸频繁发生,仅20日至24日,急救中心就接到接警384次,出车229次,47起是车祸。

有关人士提醒市民,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在这样的路面行驶,驾驶员要放慢车速,同时要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距,防止意外情况。此外,雨天行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更不要频繁超车,雾气比较大时,要开雾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