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县法院全市首发表格式判决书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蔺玉林)判决书写成简洁明了的表格形式,近日,东海县法院就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发出一份“表格式”判决书。据悉,这是我市法院系统发出的首份“表格式”判决书。

2015年5月21日,被告孙某因改造大棚需要向原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公司东海支行借款5万元,其配合签字承诺共同还款。到期后,被告孙某尚有2076元本金及相关利息未还。原告遂向东海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孙某夫妻二人承担还款承担,其他联保人承担连带责任。

该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此案,并及时做出判决。鉴于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承办法官便制作了表格式判决书,将原本可能需要6页纸的判决书简化成两页。“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诉讼请求以及判决结果等信息都清晰地表明在表格中。判决书表格式的结构和布局能够让当事人一目了然,既方便了当事人理解判决构成,也可以作为模版直接适用其他同类案件,节约了审判资源,做到了司法效率与社会效果并重。”承办法官介绍说。

据悉,为应对近年来案件持续上涨压力,东海县法院积极探索“繁简分流”案件办理新模式,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当事人争议不大的一审民商事案件采用简化的裁判文书,通过填充要素、简化格式,提高审判效率,缓解案多人少的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