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度引进境外技术 管理人才项目开始申报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泳名 杜 强)昨天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从即日起开始申报2017年度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其中重点引进七类“高精尖缺”人才,满足港城发展的需求。

据了解,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是指我市经济建设和管理部门、工商企业、农业、教育、科研、医药卫生、财政、金融、文化、新闻、出版、体育等单位及三资企业等,为解决各类技术和管理难题而聘请外国专家,向引智主管部门申请经费资助的项目。资助范围主要包括外国专家的国际旅费、食宿交通费、零用费和工薪补贴等,资助额度主要根据项目类别和实际开支等确定,具体数额将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主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重点支持在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发项目中引进高端、紧缺人才、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按照项目类型和申报条件,包括七大类:首席外国专家项目、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经济技术类)、青年外国专家项目、重点外国专家项目、外国专家组织项目、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省级项目。以上七类项目,申报主体为省内非外资各类用人单位,其中一至六的六类国家项目,单个项目申请经费规模不低于20万元。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企事业单位应结合本单位当前及长远发展对技术、人才需求情况,按要求、按时限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为进一步拓展招才引智渠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发展争取更多的外国专家智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