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房入住后地面冒水愁坏业主 开发商:会赔偿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玲)10月19日上午,市民程先生遭遇了一件烦心事,自己以总价约74万元在凤凰星城小区的一楼买了一套房子,装修完后几个月内出现墙体起皮等问题,9月份一场雨过后,室内地面开始向上冒水,装修好的新房泡水后受损严重。程先生称,一楼业主家下方有一个“回填土垫层”里有大量积水,才导致自家冒水。他要求开发商彻底消除隐患,并赔偿自己的损失。事实究竟如何,当天,记者走访了相关业主和开发商。

5

遭遇烦恼 新房装修入住半年后地面冒水

“装修好的新房,地面上往外冒水!”10月19日上午,家住海州区凤凰星城的程先生向本报反映,2015年自己以总价约74万元在凤凰星城A5号楼一楼买了一套房子给儿子当婚房。当年10月交房后,一家人开始张罗着装修,“客厅、卧室的装修材料加上一些家具,都是精心挑选的,光装修就花了20万元!”程先生说,在新房装修过后,2016年3月份自己带着老伴和儿子一家人搬进新房内。没想在三个月后,家里一面墙上开始出现涂料脱皮现象,“当时我没太在意,看到墙面脱皮后,我就赶紧请装修师傅找来材料,修补一下。”他说,之后到了雨季,室内地面发潮,墙体脱皮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墙面上贴的墙纸等都发霉了。

程先生说,到了今年9月10日,室内地面上竟然冒出了水。至少3个房间的墙体和室内家具受损。随后程先生向小区物管、开发商等反映,“他们来看后,推测说应该是我家室内水管漏水!”程先生自己请来专业的水管安装人员,打压检查自家的水管,“检查结果是我家的水管没有任何问题。”

程先生随后与相关人员多次反映后,但一直没有来人解决地下冒水问题,10月16日下雨后第二天晚上,室内地面又再次开始向外冒水,这让一家人心急如焚。

寻找原因 一楼下方“回填土垫层”进水惹祸

10月19日,记者来到了程先生家所住的A5号楼一楼。在他家一间卧室内,记者看到,墙面一米高的墙纸已经翘起,墙纸内的墙面也已发霉。程先生说,进水的房间一共有3间,镶在墙面上的柜子、地面上铺的地板以及其他家具,都不同程度受损。程先生说,开发商和施工方人员来检查后,总是不能给个明确的说法。而据他了解,一楼下方有一个约1米高的“回填土垫层”,“在设计上这个垫层里是不应该有水的,现在我家地面冒水,这个垫层里肯定有水!”程先生说,10月18日,在自己的强烈要求下,开发商派人来到了程先生楼下,在一楼外侧往垫层里打了一个洞,“洞一打开,里面很多水都涌了出来!”随后他提供的打洞现场视频印证了他的说法。

“垫层”里为何会有水?程先生说,应该是楼栋四周高,下雨后雨水会聚到一楼下方,所以才会导致垫层里积蓄了大量水。程先生说,自己要求开发商立即解决一楼下“回填土垫层”积水问题,消除隐患,“不解决问题,我重新装修三个房间后,还会冒水。另外,开发商应该赔偿地面冒水造成的各项损失。在程先生家窗户外,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一位工人介绍,正在排查程先生家冒水的原因。他表示,具体情况要找相关人员了解。

开发商称 会与业主协商解决赔偿问题

10月19日,记者来到了凤凰星城销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相关负责人在哪里。记者随后按照程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开发商方的一位负责人司先生。

据他介绍,接到程先生反映后,开发商联系施工方进行了初步检查,目前,初步检查为管道堵塞导致业主家冒水。他表示,冒水原因查明后会尽快处理,关于业主提出的赔偿问题,也会进行协商,争取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