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岸电设备港成功为大型集装箱船供电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从旻)记者从港口控股集团了解到,随着台湾长荣公司旗下的8000箱位集装箱船“长青号”在上海洋山港撤电完毕,标志着连云港港和上海港联合研发的岸电设备首次成功为大型集装箱船供电,本次接用岸电达18小时。

上海港洋山岸电项目是中国和德国交通部联手打造的“中德集装箱绿色航线”合作项目,本次接电成功表明这个国际合作项目中方负责部分已经圆满完成。台湾长荣旗下有多艘大型集装箱船具备岸电受电设备,但多数尚未使用过,在国内也没有接用岸电成功的先例。而本次接驳的“长青”号岸电受电设备在造船期间就已安装,船舶营运3年之久,从未接过岸电。本次靠泊上海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是此船第一次接用岸电,工作人员有着大量向船舶供应岸电的经验,在船岸双方的积极配合下,顺利接用岸电。

这套岸电供电设备,今年8月28日已经成功和中海集团的“印度洋”号19100箱位集装箱船对接,并向船方供电11个小时之久。本次“长青”号的对接成功,意味着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研发的绿色岸电具备向此类大型集装箱船供应岸电的能力。

由连云港港主编的《港口船舶岸基供电系统技术条件———高压上船》和《港口船舶岸基供电系统操作技术规程———高压上船》经过正式施行,获得高度认可。国家标委会认定,该项目的推广应用,在全国港口低碳减排方面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其所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属于国际首创,六大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