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极南路的占道“钉子户”被清理了

【连网】  (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耿亚琼) 10月8日上午,市区南极南路新世纪花园南发生一起摊贩袭击城管事件。据了解,打人的摊贩长期占道经营,城管屡次劝离都未能成功。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执法时,遭遇这名摊贩辱骂甚至殴打,城管队员保持克制,全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获得围观路人肯定。

南极南路新世纪花园南有3处常年占道贩卖蔬菜的摊贩,在日常管理中,城管海州二大队执法人员曾多次对他们进行劝离,出人意料的是,每次执法人员正常执法时,这三家人几乎都会聚在一起跟执法人员对抗,行为过激,甚至躺在马路上阻碍交通。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只好选择暂时作罢,离开现场。事后执法人员了解到,这3家流动摊点系一家,为三姐弟。据当地人描述,之前他家违法建设房屋,被当地政府强制拆除,心存不满。执法人员在之后的劝离管理中了解到,他们占道经营不光是解决生计问题,更想引起注意。

10月8日上午,由新南街道办事处、城管海州二大队、区城管局突击队组成的整治队伍例行对辖区进行巡查整治,路过南极南路新世纪花园南侧时发现3户摊贩仍在占道经营,且把摊点摆放到了行车道上,严重影响了过往市民的正常通行。

执法人员现场劝说其离开道路,其中一名男子一直在不停地辱骂执法人员,还试图拿木棍袭击执法人员,木棍被夺下以后,其又用身体攻击他人,同时还拔出一段路边花坛护栏,砸向现场的执法车辆。

为严肃执法环境,改善现场市容交通秩序,整治队伍对这名男子经营使用的一辆电瓶三轮车进行暂扣、登记保存,之后离开现场。全程队伍全员保持克制,未与当事人及其家人发生冲突。当事人情绪激动,在车被暂扣后,长时间躺地不起,队员进行了耐心劝导,对方却始终不予理睬。周边群众对城管队员的正常执法纷纷表示支持,不少路人表示,不能因为某些人的一己私利而影响我市市容环境和当前创卫大局。

城管部门表示,近期将继续联合辖区街办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逐步消除管理难点,进一步精细化打磨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