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中 两岁女童陪母街头露宿 好心人送衣送食

【连网】(记者 梁洪胜)近日,海州区一居民向本报反映,市区城南汽车客运站附近,一名女子带着两岁大女童躺在雨中。据了解,女子是郑州人,带孩子来市区露宿超过半个月,不少好心市民闻讯后,送来现金、衣服和食物。由于女子表达不清,如何帮助寻找家人成了难题。  

1

2

揪心雨中两岁女童陪母亲露宿

“一对母女躺在马路边,一直淋着雨!”9月底的一天晚上,家住海州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市区瀛洲路上,一对母女躺在雨中无人照顾。当天晚上,记者来到城南汽车客运站西门附近,找到了正躺在路边的一对母女。母亲身上衣服有不少污迹,躺在一条薄被单上,身后地面上有四个行李包。她的身边一个女童穿着衬衣,时不时地爬起来在雨中跑来跑去。女童的脸上有不少蚊虫叮咬产生的小包,看着让人心疼。雨中,母亲给自己撑起一把小伞。

看到母女俩淋雨,路过的市民都很揪心。在好心市民李先生帮助下,母女俩最终搬到了路边一家门面店门口的地面上,重新铺上被单。李先生说,自己已经问了一个多小时,但女子无法清晰回答问题,也不知道家里的具体住址。

好心人送衣服食物 帮助找家无果

在往地上铺被单过程中,好心人于先生得知母女还未吃晚饭,立即去附近饭店买来热乎乎的饺子和粥等。看到有东西吃,女童蹦蹦跳跳跑过来开始吃饭。看到好心人在帮助自己,躺在地上的女子终于开口说话。她告诉记者,自己44岁,是郑州人,有两个女儿,现在的家在灌南。当记者询问为何不带着孩子回家时,女子开始语无伦次,一会说是找不到丈夫了,一会又说,当天没有车回家,明天就走,家庭具体住址和丈夫的名字更是说不清。

据附近居民张女士说,这对母女来这里已经有不少日子,常常出现在马路边,但总是围着这附近转悠,不少好心居民为了这对母女不知道操了多少心,“她精神恍惚,总说不清楚家庭住址,也没法帮助母女俩找家。”张女士说,看着母女俩缺衣少穿,附近很多人时不时送来衣服和食物,有的还送来现金。

如果你认识母女家人 可联系本报

当天晚上,女子告诉记者自己名叫“刘中云”(音),自己可能生病了,也希望能回家。当记者表示可以帮助送到救助站暂时安置时,女子情绪很激动并立即拒绝。“好心人帮助,只能帮助解决眼前的困难,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母女俩自理能力有限,还是需要家人来照顾!”李先生说。

如果你认识并愿意帮助母女俩寻找家人,或者知道母女俩的具体家庭住址,可以联系本报。(电话0518-85819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