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汽修行业拟引入“信用档案”管理

【连网】(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徐云)修车遇到纠纷怎么办?怎么辨别汽车维修企业的优劣?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找到了答案。据了解,我市拟建立汽车维修企业“信用档案”,让市民在维修车辆时有据可循。

随着私家车的逐渐普及,我市汽车维修行业也迅速发展,但是各类汽车维修企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导致在维修质量、服务态度、材料使用等方面产生了一些纠纷。据介绍,为解决汽车维修行业存在的这些问题,根据《关于贯彻实施<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和<江苏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累积记分管理办法>的通知》(苏运综〔2016〕114号)要求,推进诚信江苏建设,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信用管理体系,加强维修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我市从今年开始正式贯彻实施机动车维修经营信用管理工作。

据了解,自信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运管处维管部门结合我市机动车维修市场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对信用管理办法进行深入学习,并安排专人进行运政在线信用管理板块的信息录入,在此基础上,将江苏省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信用评分标准、江苏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维修管理类、以及江苏省机动车维修事中事后监管内容进行整合,形成检查表,在日常的事中事后监管检查中一并对维修企业进行信用管理。检查过后,将检查表中记录内容录入系统,自动生成维修企业信用档案。市运管处将创新监管模式,采取有效措施,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推进机动车维修经营信用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