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小长假近百个“国庆宝宝”诞生增添喜庆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卜玉洁 江荣 吕菲 张杨)国庆长假里,随处都是喜庆的气氛。记者昨天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节当天,我市共迎来近100个“国庆宝宝”,给祖国67周年生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喜气。而伴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我市新生儿出生人数明显增长,今年出生的这些“国庆宝宝”中,二孩宝宝占比超半数。

“国庆宝宝”诞生全家乐开怀

“哇……”10月1日凌晨0点50分,随着市一院产房内传来的一声啼哭,29岁的陈女士和老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这名健康的男宝宝重3890克,身高53cm,是该院今年国庆节迎来的第一个“国庆宝宝”。助产士为宝宝剪掉脐带,并给陈女士做最后的处理,产房里一派忙碌而喜庆的景象。

儿子出生后,陈女士的老公发了一条朋友圈,和大家分享心中的喜悦,初为人父,对于抱孩子,他还不是很熟练,但孩子的出生,让他更懂爱与责任的意义。

国庆节期间,陈女士一家不断接到亲朋好友的祝福,开心写在他们脸上,这个国庆宝宝,是全家人的幸福,也是希望。“宝宝出生是我们家一件大喜事,而在国庆节这天出生又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希望宝宝健康快乐地长大。”陈女士笑着说。

二孩宝宝所占比例超半数

从10月1日零时到24时,我市各大医院出生了多少个“国庆宝宝”呢?

记者了解到,市一院出生了6个宝宝、市二院出生了6个宝宝、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了28个宝宝,市东方医院出生了5个宝宝,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节当天,我市出生了近百个“国庆宝宝”。

相比平日,国庆节出生的婴儿没有显著增多,这近百名“国庆宝宝”大多数都是自然分娩。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28名新生儿中,23人是顺产,只有5人剖腹产,均是因为不适合自然分娩而选择剖腹产的。

在出生的这些“国庆宝宝”中,二孩宝宝占比超二分之一。市民张女士国庆当天上午8点多,在市妇幼保健院顺利生下她的第二个宝宝,而该院的“国庆宝宝”中有15个是二孩。

助产士坚守岗位守护母子平安

对其他人来说,国庆意味着休闲和娱乐。对我市各大医院产房里的助产士们来说,这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依旧坚守岗位,守护着产妇和婴儿的平安。

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李路漫国庆节当天值班,检查子宫情况、监测胎儿数据、监控产妇血压心跳……看着“国庆宝宝”的信息被不断刷新,一个又一个新生命顺利诞生,她身上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李路漫说:“由于全面二孩政策放开等原因,今年出生的宝宝非常多,我们首要的就是要保障母婴安全,节假日上班一个人都不会少,都是按照正常上班时间排班。”她在跟同事交接班的那一刻,彼此开心地道了一声“国庆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