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两路一桥明日通车

QQ截图20160930164246

QQ截图20160930164235

QQ截图20160930164222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瑞 杨迅)绿园路跨龙尾河桥上有施工人员忙于附属设施焊接,龙西南路则有施工人员忙于路灯安装,这是昨日下午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现场情景。历经两个多紧张施工,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5路3桥中的扁担河路、龙西南路及绿园路跨龙尾河桥提前完工,将于明日实现通车,从而实现了瀛洲路—绿园路—龙西南路—朝阳路间的路线微循环。

笔者在现场看到,重新整修并拓宽的扁担河路、龙西南路路面和绿园路跨龙尾河桥桥面已铺就沥青,施工人员除对两路一桥边缘进行局部完善外,另有工作人员分别在道路和桥梁划线,一些车辆和行人已能在道路和桥梁的缓慢通行。据该工程现场负责人韩先生介绍,项目于7月22日开工,市城建控股集团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克服困难,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提前完成了项目局部路段和桥梁。其中,绿园路跨龙尾河桥桥面宽26米,可实现双向通行;原狭窄的扁担河路得到重修,其北侧绿化带外另增加一条宽5米通道;龙西南路也得到拓宽,其中绿园路跨龙尾河桥至扁担河路段拓宽至12米,该路段亦可实现车辆双向通行,其两端延伸路段均为单行道。

据了解,龙河(华联)广场是海州城区核心区域之一,目前的龙河广场是2012年BRT一号线改造时的交通格局。广场附近聚集了大量优质城市资源,邻近有多所大医院、学校及大型商业服务机构,也是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活动场所。目前该区域路网密度低,从贾圩桥至瀛洲桥约一公里路段中间无其他通道。而作为对外连接通道的瀛洲路、苍梧路、海连东路3    条主干道的进城车辆全部汇集于此,由此造成该节点交通压力过大,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不时出现交通拥堵,给市民工作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正因如此,我市及时实施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并将其列为市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工程主要包括龙尾河周边5条道路拓宽或修建、3座跨龙尾河桥梁。5条道路分别是龙东路(建国路—海连路)、龙西路(建国路—朝阳中路)、建联路(龙东路—海连路)、通建路(通灌路—龙西路)、扁担河路(通灌路—龙西路)、3座桥梁分别是苏宁广场北侧建联路跨龙尾河桥、通建路跨龙尾河桥和绿园路跨龙尾河桥。

据市城建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南段进展较为顺利,建联路跨龙尾河桥施工将于今日进场。预计11月底将完成海连路以南的道路桥梁建设,年底前完成海连路以北道路和桥梁建设,届时将极大改善龙河广场交通拥堵的现状,优化这一核心商圈微循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