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间传统美术作品邀请展” 在师专开幕

DSC05518

DSC05520

DSC05524

【连网】(通讯员 王珊)为弘扬传承民族优秀传统美术文化,激发广大艺术爱好者热爱本土,热爱家乡的情怀,培养良好的民族审美情趣,提高美术素养和人文品质,推动和发展连云港民间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连云港师专于2016年9月28日上午9:30在师专彦涵楼一楼大展厅,举办2016年连云港民间传统美术作品邀请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庞波,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孙继才,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明亮,连云港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陆海林,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非遗处处长谢春芳,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程志娟,以及参展艺术家、民间美术爱好者和师生200多人,开幕式由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院长周燕弟教授主持。

作为首届连云港民间传统美术作品邀请展,本次邀请展的面向对象包括全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邀请到了包括柳编、黑陶、贝雕、锻铜、剪纸、布艺等多种形式的美术作品,其在数量、质量、种类等方面都有着极佳的呈现,充分展现了各位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创作精神以及高超的技艺水准。

“2016年连云港民间传统美术作品邀请展”既是对连云港民间传统艺术美的呈现,又进一步传承了传统文化,使在校大学生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提升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同感和历史感。作品的展出,受到了领导、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