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讲述模范故事 连云区首家公民道德馆开门迎客

【连网】(见习记者 张晶晶 通 讯 员 王竹青 )日前,连云区公民道德馆迎来首批150名来自海州湾小学的参观者,孩子们认真地聆听道德故事,接受道德洗礼,还在道德树下写下了诸多感悟。据悉,这是我市首家道德主题展馆,更是公民道德培育基地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

当天,记者在道德模范展厅看到,海岛上的闪亮灯塔———杨庆斌的先进事迹,吸引了一批前来参观的小学生驻足。师范毕业的杨庆斌来到连岛,发现渔民的孩子没有学上,他就义无反顾地来到连岛小学做了一名普通教师,这一坚持就是40年。如今他的学生已经一批批走出海岛,步入社会,而他早已两鬓斑白,却依然守在海岛之上,照亮孩子们前行的方向。市民张明春感慨良多地说:“走进道德馆,才知道身边有这么善人善举,让我受益匪浅。等有机会一定要带着孩子来看一看。”

据悉,公民道德馆自开馆以来,迎来了社会各界500余人的参观学习。连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海鸣说:“我们将依托道德馆,开展一些道德模范巡讲、道德故事巡演和优秀事迹巡展的三巡系列活动,让身边人的身边事从‘馆里’走出去,激发全社会的道德能量,以此来打造幸福连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