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实现机器人产业科技招商重大突破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黄剑 武晓青)昨日,是连云港高新区挂牌一周年,高新区与福丰科技智能控制研究院和机器人产业化基地等8个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实现机器人产业科技招商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作为全市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的孵化基地,高新区拥有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淮海工学院、杰瑞自动化等核心科研院所和企业,是全市机器人产业基础最好、研发条件最优的区域。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新区立足现有资源禀赋,以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服务化、柔性化为导向,引进和培育一批应用导向型科研院所,搭建一批创新型产业技术服务平台,重点发展机器人产业链,加快“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入融合,实现创新资源有效集聚和辐射。今年以来,与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深入接洽,积极吸引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教育机器人、福丰科技智能控制研究院和机器人、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移动机器人、3D打印等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加快形成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此次签约的机器人产业项目,总投资近2个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表示,此次合作的项目完全符合高新区的发展定位和产业方向,对高新区集聚高端资源要素,构建高端产业体系,培植、壮大和发展“3+1”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等至关重要。其中,福丰科技智能控制研究院和机器人项目将在高新区开展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研发和生产,下一步还将建立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控制研究所;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移动机器人项目将围绕移动机器人定位技术、底盘技术、执行机构、可靠性技术开展研发,打造具备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测试服务、试验服务等能力的市场化科研平台。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落地发展,将会掀起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热潮,加速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步伐,为全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另悉,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南京大学植物提取物—固体饮料系列健康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南京理工大学3D打印材料与应用技术项目、连云港高新区与市工业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连云港高新区与南京大学连云港高新技术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连云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连云港工业技术研究院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这标志着高新区向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快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业生态环境的主旨方向全面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