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以来 连云港市打黑除恶破案432起逮捕291人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章兆明 张林军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打击农村恶势力犯罪为重点,向各类涉黑涉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432起,逮捕犯罪嫌疑人291名。其中,今年挂牌督办的9起案件全部告破,涉案的38名逃犯已有36人归案。

在今年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结合“惊雷1号”、“惊雷2号”等行动,对顶风作案、明火执仗、持枪持械、强讨恶要、有“名气”、有民愤、影响大、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集中优势兵力,发起凌厉攻势,坚决彻底打击。今年8月22日下午,在东海县牛山街道,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与彭某等人因争抢工地工程发生纠纷,双方共纠集10余人持砍刀进行斗殴,致1死2伤。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快速查清事实,围绕涉案犯罪嫌疑人相关情况进行布控抓捕,及时将张某、张某某抓获归案,后循线侦查,又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迅速攻破此案。

据悉,为将涉黑涉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市“打黑办”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挖掘搜集工作,重点围绕非法或灰色行业的黑恶势力、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危害一方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团伙和帮派、黄赌毒黑合流的黑恶势力和盘踞在农村地区的各类村霸、乡霸、路霸等方面开展摸底排查。在继续畅通信件、电话、短信、微信微博、现场举报“五条渠道”的基础上,实行“百家单位”线索传递“直通车”制度,畅通涉黑涉恶线索收集传递的渠道,牢牢把握“打黑除恶”斗争的主动权。

在巩固去年11个重点地区集中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市“打黑办”还将一些治安问题突出、经济活动活跃、各种利益汇聚、城郊接合部地区纳入重点监控视线,对其中10个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及时列为重点地区提请市政法委进行挂牌整治,以一个季度为限,集中进行整改,责令限期摘帽。目前已有9个地区基本整治结束,治安面貌得到彻底改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