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二届江苏渔业国际合作推介会在连云港举行

【连网】  (记者 徐黎一)昨日下午,第二届江苏渔业国际合作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宣传推介我省现代渔业发展成果,推进渔业对外合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市长项雪龙致辞。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建鸣介绍江苏渔业基本情况及投资环境。来自赤道几内亚、坦桑尼亚、俄罗斯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嘉宾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赵鹏在致辞中说,江苏位于中国大陆东部沿海地区,地处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是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大发展战略的交汇点和叠加区。江苏境内水网密布,湖泊众多,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又涌现出盱眙龙虾、条斑紫菜等名优产品,不仅畅销大江南北,而且远销韩国、日本、欧美、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江苏渔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区位、经济、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突出,开放程度高,水产品消费需求旺盛,渔业市场前景广阔,到江苏投资开发渔业可以说具有无限商机,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以此次渔业推介会为契机,到江苏各地多走一走、看一看,共谋合作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项雪龙在致辞中说,作为江苏传统的渔业大市,连云港渔业发展基础良好,拥有中国八大渔场之一的海州湾渔场,是全国最大的紫菜养殖加工基地、河蟹育苗基地和对虾养殖基地。近年来,连云港渔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重点打造的“海州湾浅海域百亿现代综合渔业园区”初具规模,以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为特色的陆海一体化基地基本建成,以泥鳅、紫菜、水产品加工流通为主导的特色外向型产业,连续三年带动水产品出口创汇超1亿美元。本届江苏省渔业国际合作推介会在连云港市举办,不仅进一步促进我市渔业产业发展,也必将对全省渔业对外合作、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市将继续依托港口优势、陆桥优势,着力打造水产品物流中心,为全省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水产品进出口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多来连云港考察旅游、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现代渔业做大做强,更好地造福于民。

此次推介会,共签约31个项目,其中,投资合作类项目11个,贸易合作类项目18个,技术合作类项目2个,签约总金额8.08亿美元,约合53.73亿元人民币,签约金额较去年翻了一倍多,涉及12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