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 集中签约11个项目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举行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柬埔寨菩萨省省长、议会主席馈速卡,柬埔寨菩萨省副省长黄金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市长项雪龙致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万闻华主持说明会。副市长吴海云推介重点农业合作项目。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代表张兰作交流发言。来自国内外众多企业和机构代表,以及省有关部门、设区市相关负责人,共200多人参会。

致辞中,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和政策聚焦优势后,项雪龙指出,随着组合大港、高铁路网、民航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国家石化产业基地、精品钢铁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加快实施,连云港实现后发崛起的条件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具备。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国家重要的粮棉油、林果、蔬菜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连云港培育出蔬菜食用菌、林果花卉、特色畜禽、海淡水养殖四个百亿农业产业,建成了海淡水养殖、设施蔬菜、鲜切花和食用菌等一批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基地。特别是外向型农业优势明显,农产品出口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一大批拳头产品深受人们的青睐。

项雪龙强调,连云港下一步将抢抓难得发展机遇,立足良好的农业基础,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厚植农业发展优势,致力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我市在甘肃、河南、新疆等地区布点一批农业生产基地,积极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农业产业合作联盟,同时加快完善农产品技术研发平台、外向型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农业信息大数据中心,区域性、综合性的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水产品、花卉苗木、棉花、粮油等专业性农产品交易中心,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农业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推动连云港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欢迎国内外企业家朋友关注连云港、走进连云港、选择连云港,共享发展新机遇。连云港将为国内外企业在连投资兴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共创事业新辉煌。

会上,我市集中签约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12.8亿元。市农委与中国农产品美国、加拿大采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县区签约一批蔬菜深加工、工厂化育苗、生猪养殖、食品加工、现代农场等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