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农产品扛起“连天下”大旗

QQ截图20160924085753

QQ截图20160924085806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昨日上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和江苏省内13个城市的各种特色农产品齐聚连云港国展中心。连云港“代表队”中,东海大米、东海(老)淮猪肉、连云港云雾茶、赣榆梭子蟹、谢湖大樱桃、灌南金针菇、黄川草莓、灌云大豆、连云港紫菜、石梁河葡萄、双店百合,都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外包装统一印上了农产品公用背书品牌———“连天下”标识,成为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看点一 飞禽走兽游鱼爬虫的聚会

参展的连云港农产品中,从四条腿的到长翅膀的,从水中游的到地上爬的,有点像动物界的聚会。

颇具盛名的东海(老)淮猪肉,是采用《地理标志产品东海(老)淮猪肉》江苏省地方标准生产的特色、安全、高档猪肉产品,是由淮猪(淮北猪)商品育肥猪生产的猪肉。肉质鲜美,素有“一家食肉满村香”的美誉。

江苏花果山食品有限公司除了生产风鹅,还有风鸭、风鸡、参鸽、鱼系列等食品。其中风鸭系列中的“御饪坊”牌香香鸭,是苏北地区民间传统美食,用料讲究,自古传说其独特的制法源于一位退隐山林的宫廷御厨。香香鸭经过传承创新,选用优质瘦肉型樱桃谷鸭为原料,加入多种香辛料腌制入味,采用风干工艺,低温微波杀菌精制而成。冷切、煲汤皆宜,实为佐餐的美味佳肴。

“御饪坊”牌参鸽,则是以优质白羽王鸽为原料,辅以药食同源的补益性佐料,结合典籍营养配方,经现代工艺加工而成。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

“花果山”鱼系列中的“海头”牌黄金鲫,采用连云港海域野生黄鲫鱼为原料加工而成。黄鲫鱼俗名麻口前、烤子鱼,为我国海洋重要食用鱼类之一,主产于太平洋西部我国东部沿海,以黄海居多。春秋两季捕捞,因产量有限加之不易保鲜等原因,内陆人很难品尝到。“海头”牌黄金鲫是采用现代保鲜技术及科学加工方法制成的食品,易于保存,开袋即食,非常方便。

灌云豆丹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美味珍品,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产品之一。它具有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有滋阴补肾、健胃强身和防治风湿病等功效,已被本地人奉为筵中特有的佳肴。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申报豆丹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灌云县安国食品厂生产的“多来利”牌系列豆丹罐头以及调味虾酱罐头等食品,销往省内和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河北等10多个省区。

看点二 五谷杂粮搭配着吃

具有“柔软油润、浓香持久、品质优良”等特性的东海大米,兼具南北大米之优势。坐落在东海县黄川镇的江苏秀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了东海县黄川镇民和稻麦专业合作社,不断引导农户开展生态稻米的种植工作。现东海大米因外观晶莹饱满、口感香醇柔韧,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品牌。通过不断的努力,东海大米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东海县粮食局于2015年8月29日将“东海大米”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申请完成。

东海的江苏白龙马面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面粉系列,选用山东、苏北地区优质小麦,生产的面粉筋力强、灰度低、精度高、面味正,广泛用于饺子、馄饨、挂面、馒头、花卷、烙饼等面制品。

灌云县嘉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黄淮海地区高蛋白大豆良种繁育基地,2001年以来与江苏省农科院合作开发大豆、大米、杂粮、菌类等深加工项目,拥有无公害、非转基因和高蛋白等指标全面领先的“灌云大豆”、“灌云五彩豆”、“五谷杂粮”等20多个系列产品,远销上海、广东、北京、浙江、福建等地,其中“灌云大豆”等多个产品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看点三 水果营养保健还酿酒酿蜜

位于赣榆的江苏沃田农业公司种植园,地处北纬35℃线上依山傍水的优质生态产区。蓝莓果实属高氨基酸、高锌、高钙、高铁、高铜、高维生素的营养保健果品,特别是其富含的花青苷色素是天然抗氧化剂,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消除眼疲劳增强视力、抗癌、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软化血管、增强人的机体免疫等功能,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东海“石梁河葡萄”于2013年正式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定,目前有市场上广受欢迎的“阳光玫瑰”、“夏黑”、“金手指”等名优葡萄新品种。除了“石梁河葡萄”,还有灌南“源硕”牌葡萄、东海谢湖大樱桃、温泉草莓等水果,也在展销会上亮相。

此外,展销会上还有各种与水果有关的产品,如花果山山楂酒、连云港樱桃酒、蓝莓纯蜜等,各具特色。

看点四 食用菌中的“稀客”

在展会上,本市出现了多种食用菌的身影,除了已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灌南金针菇,还有一些珍稀食用菌,如白玉菇、蟹味菇等。

白玉菇属于伞菌目口蘑科白蘑属,营养丰富,含有大量多糖和各种维生素,经常食用会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含量。通体洁白、晶莹剔透,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效果。在口感表现上更为优越,菇体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是极具品位的美味佳肴。

蟹味菇是一种疗效价值很高的食、药兼用菌,有清除人体内自由基、防治便秘的作用,能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脂肪,具有美容作用(维生素B2含量较高),对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有一定作用,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防癌与抗癌的功效。

白蘑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也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含有人体必须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铁、钾、铜等微量元素,在欧美国家被誉为“上帝的食品”、“植物肉”。吃法多样,其中“香煎白蘑菇”、“白蘑菇烧冬瓜火腿”、“八爪鱼爆白蘑菇”风味独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