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墓门前喝农药 情况危急 警车化身急救车 助她脱险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兴 汉)9月17日下午,徐圩东山公墓门前,一名女子喝农药后倒地,情况危急。居民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民警赶到现场处置。由于事发地点较偏,怕急救车不能及时赶到,救援民警将喝药女子抬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由于救援及时,女子脱离生命危险。

“有人喝药倒在地上了!”9月17日16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居民报警,称徐圩东山公墓门前,有一名女子倒地,身上有很重的农药味。

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徐圩边防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救援。据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倒地女子嘴里吐着白沫,“她身边有一个农药瓶,瓶子里还剩下一点农药。”女子脸部发紫,身体不停地抽搐,民警大声询问,但她已经无法说话。由于事发地较为偏僻,等待120急救车需要时间,“救人要紧,我们立即决定用警车将女子送往医院抢救!”据民警介绍,在过路群众的帮助下,民警顺利将该女子抬上警车,紧急送往圩丰卫生院进行抢救。在医生抢救女子的过程中,民警辗转联系到了她的家人。

经民警调查了解,该女子姓潘,今年四十多岁,事发当天与家人在东山公墓处因琐事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喝下农药欲轻生。当天,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女子最终脱离危险。潘女士恢复意识后,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和心理疏导,最终表示放弃自杀念头。“感谢110指挥中心和民警的及时救助。”采访中,潘女士的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